2024年全国青年帆船锦标赛 (ILCA6&ILCA7&470&49er&49erFX级)

2024年全国青年帆船锦标赛

(ILCA6级&ILCA7级&470级&49er级&49erFX级)

竞赛通知

 

一、竞赛时间、地点

(一)时间:2024年4月22日至4月30日

(二)地点:宁波象山亚帆中心

 

二、参加单位

(一)各省(区、市)、地区代表队,各学校、会员俱乐部。

(二)除国家队运动员外,不接受跨省组队报名参赛。

 

三、参赛资格

各参赛人员必须通过中国反兴奋剂教育平台(CADEP)反兴奋剂教育准入通用系统平台学习和考试,并签署反兴奋剂承诺书,获得反兴奋剂教育准入合格证书,经协会复核后方有资格参加全国帆船竞技体育比赛。

该证书一次取得全年有效,各参赛单位须于报到时一并携带审。

平台网址:

https://cleanmedal.chinada.cn/jf/puresport/pagesController/login

登入后请按照注册-登录-准入-反兴奋剂教育准入通用入口-点击学习课程-考试-填写承诺书-生成准入合格证书-保存打印携带流程自行完成准入培训考试。

 

四、年龄组别及竞赛项目

(一)U21组场地赛、长距离(10项)

1.男子ILCA7级

2.女子ILCA6级

3.混合470级

4.男子49er级

5.女子49erFX级

*U21组参赛年龄为2004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

*上述项目比赛成绩可申请一级及以下运动员技术等级。

(二)U19组场地赛、长距离(4项)

1.男子ILCA6级

2.女子ILCA6级

*U19组参赛年龄为2006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

 

五、竞赛日程

4月22日报到,23日器材检查、练习赛、技术会议,24日-29日比赛,30日离会。

 

六、竞赛办法

(一)比赛执行2021-2024世界帆联竞赛规则(RRS)。

(二)场地赛采用RRS附录A计分法。

(三)经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简称“中帆协”)批准,比赛将采用群发赛水上判罚。

(五)长距离同时计为场地赛一轮成绩。

(六)最终竞赛办法以航行细则为准。

 

七、报名

(一)各参赛单位最多可报领队1人,每参加1个小项可报教练1人,工作人员及运动员人数不限。

(二)报名须加盖代表单位公章。

(三)报名截止时间为2024年4月4日。请各单位下载并填报报名表,于盖章后,将电子版和扫描件同时发送到邮箱:416365988@qq.com,逾期不予受理。

(四)各项目不足5条船(含)及2个参赛单位(含),项目不成立。

 

八、各参赛单位食宿安排自理,详见补充通知。

 

九、参赛器材               

(一)比赛器材自备,须符合世界帆联最新级别规则,赛前经丈量检查通过后方可参赛。

(二)ILCA级帆号按照级别规则执行;470帆号由CHN+3位数字组成;49er&49erFX帆号由CHN(可选)+3位数字组成;各省(区、市)数字号段见附件1。

(三)帆上布局详见附件2;

(四)具体规则要求需符合规则G的要求。

(五)参赛运动员需自备符合国家标准的救生衣。

(六)赛事统一提供轨迹系统支持,各参赛船只缴纳轨迹服务费,具体详见补充通知。

 

十、航行细则

航行细则将于练习赛前下发到各运动队。

 

十一、无线电通讯

除组委会统一提供的电子设备或遇到紧急事件外,参赛船只比赛时不得携带任何具有发送接收无线电信号的设备,此规定也适用于手机。

 

十二、名次与奖励

各级别有11名(含)以上运动员(队)参加比赛的,奖励前8名;有8名至10名参加比赛的,奖励前6名;有6名至7名参加比赛的,奖励前3名。其中1-3名颁发奖牌,其他奖励名次颁发证书。

 

十三、免责声明

参赛选手报名即视为知晓比赛风险并自行承担参赛的风险和责任。组委会不对赛前、赛中和赛后可能发生的人员伤亡,器材损坏和丢失负责。运动员训练和参赛过程中需穿着救生衣。

 

十四、保险

每名参赛人员应拥有有效的人身意外保险,保额不少于50万元,并须在报到时提供保险凭证复印件。

 

十五、广告

(一)执行国际帆联广告规定,组委会可能会要求在比赛船体和帆杆上展示赛事赞助商的广告。

(二)组委会有权拒绝与赛事赞助商相冲突的参赛队广告。

 

十六、规程的解释权归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

十七、未尽事宜,请见补充通知。

 

中帆协联系人:韩晶婷 17600430186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

2024年3月3日

 

附件:

 

附件2-1:470级级别帆号、省份字体规则:

1. 主帆和球帆应有国家代码与帆号。国家代码与帆号的尺寸和位置应该符合RRS 附录G1.2和1.3,除非在级别规则中有特别说明。

2. 省、市和俱乐部名称(这条修改了级别规则里关于国旗的项目)

在如图位置贴,字体为行楷连笔、字高300mm、字间距最小50最大60mm,与帆后边的距离最小50mm、最大100mm。

3.图例

 

2:ILCA6&7级别帆号、省份字体规则:

1. 帆号。帆号依照ILCA级别规则执行。字高:最小 300mm; 字宽:最小 200(除 1、M、W)字符粗:最小 45mm;

字符间距:最小 50mm,建议 60mm,分布均匀; 后缘距离:100mm(+-12)。

2.参赛队标识: 建议俱乐部或学校标识不超过三个字;省、市和俱乐部名称的张贴位置为级别规则里关于国家或地区代码的位置。

字体:华文行楷; 颜色:黑色; 字高:300mm; 间距:60mm; 后缘距离:100mm(+-12)。

ILCA 6 帆号基准线:

右舷帆号底边沿平行于中间帆骨袋底边下方 400mm(+-12)的直线放置;

左舷帆号底部放置在平行于右舷帆号底部下方 400mm(+-12)的直线上。

ILCA 7MKI & ILCA 7MKII 帆号基准线:

右舷帆号底边须沿平行于中间帆骨袋接缝下方 400mm(+-12mm)的线放置;

左舷帆号底边须放置在右舷帆号底边之下 400mm 处(+-12mm)。

4(g)红色菱形

i . 下列女子赛事中使用的帆须在上帆骨袋上方的两侧各贴有一个红色菱形。

a. 世界或地区(洲际)级锦标赛。

b. 《竞赛通知》或《航行细则》描述为“国际级赛事”的竞赛。

c. 在《竞赛通知》或《航行细则》中规定女子选手应被加以标识的其他赛事。

ii. 最小尺寸与大概位置须符合以下图示。

iii. 菱形可保留以供其他赛事中的竞赛使用。

3: 49er级&49erFX级帆上布局

 

 

  1. 根据CR、 RRS G1.2 中的相关规定,CHN(可选)和帆号的帆上布局要求如下:
  • North 3Di 主帆:

白色字体背对背张贴在主帆上;  字符高度:最小 300毫米;

后缘距离:100-150毫米;上下间距:详见示意图。

  • 透明主帆:

帆号:白色字体、黑色圆形背景,背对背张贴在主帆上; 

字符高度:最小 300毫米;后缘距离:100毫米以内;

CHN白色字体、黑色椭圆形背景,背对背张贴在主帆上;

前缘距离: 300毫米以内,详见图例。

  1. 参赛队标识:

张贴在原国旗位置,详见示意图; 建议字体为行楷连笔、字高300毫米;后缘距离:与帆号对齐。

  1. 帆上布局示意图及图例。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