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年扬帆再起航!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青岛顺利召开

 2024-02-28 20:09:40  57514

农历新年伊始,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于2月27日在青岛红树林度假世界珊瑚酒店顺利召开。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张小冬向大会宣读了《中帆协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计划》。会上增选张敏为中帆协第十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大会还颁发了2023年度中帆协赛事合作伙伴单位感谢牌匾。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国际新闻中心原主任、北京奥运青岛分新闻中心主任赵记合向协会敬赠了“扬帆情”收藏品。




张小冬在《中帆协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计划》中讲道,中帆协过去一年按照总局机关党委要求和水上中心党委的工作领导下,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为备战巴黎奥运会,推动帆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国家队在2023年全力备战世锦赛、亚运会等重大国际比赛,经过全队上下努力,共获得9项奥运小项参赛资格,实现国家帆船帆板队参加奥运会以来参赛项目新的突破。




回顾过去一年工作,张小冬表示,中帆协在2023年举办全国帆船单项赛事18场,参赛运动员超过2000人次。并成功举办ILCA亚锦赛、水翼帆板亚锦赛、风筝板亚锦赛和水翼风筝板世界系列赛总决赛等4项竞技帆船国际赛事,组织WMRT世界巡回对抗赛总决赛、中东欧国际帆船赛国际性赛事落地,扩大了中国帆船的国际影响力。


过去一年,中帆协在青少年和大众普及方面持续发力。2023年,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成功举办5站,参赛规模再创新高,总参赛人数1200余人次,单站最大规模达到360人,创历史新高;全年共主办、参与主办、认证、指导了群众性、商业类赛事30余场,“中国家庭帆船赛”全年共举办16场比赛,不仅参赛规模迎来新高,品牌影响力也得到极大提升。


经过过去一年发展,中帆协目前登记会员单位已经达到283家,其中会员协会17家,会员俱乐部266家,覆盖全国17个省份48个城市。2023年新增个人会员(含青少年会员)登记注册1125人,总人数达5233人。此外,中帆协2023年先后与苏州吴江区政府、珠海市政府达成合作,推动建设“中帆协长三角帆船运动发展中心”“中帆协南方总部基地”,在项目规划、俱乐部和基地建设、赛事组织、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为使帆船运动在全国城市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在展望2024年工作计划时,张小冬指出,未来一年中帆协将继续巩固党建工作,把握政治方向,全力冲击奥运,完成夺金任务。并且要规范、安全做好赛事管理,完善后备,夯实竞技基础。进一步完善培训体系,强化与政府合作,巩固社会网络,扩大宣传,增强帆船文化影响力,并要拓展市场,增强造血能力,加强国际交流合作。


会上,中帆协主席张小冬,副主席苏科、刘卫东、傅丹青、李华向2023年度中帆协赛事合作伙伴单位颁发了精美的感谢牌匾。这些合作伙伴包括全国竞技体育帆船赛事、综合性运动会帆船比赛、在华举办的竞技帆船国际赛事、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中国帆船城市超级联赛、中国帆船大师赛、中国帆板大师赛、中国风筝板巡回赛、中国家庭帆船赛的承办单位。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队在2021年举行的东京奥运会上取得历史性突破,拿到了参加境外奥运会最好成绩。今年的巴黎奥运会,中国帆船帆板队面临新的考验。对此,张小冬在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帆船帆板国家队正在进行冬训的最后备战,470组别运动队已经赶往西班牙参加世锦赛的比赛。队员们都感受到了奥运任务的繁重与时间的紧迫,三月份陆续展开国内的奥运选拔赛,大伙的竞争意识都非常强烈,训练非常刻苦,都力争在巴黎奥运会拿到一个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