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赓续 感谢有你 2024帆船之夜举行

 2024-02-28 21:10:31  57418
2月27日晚,“薪火赓续 感谢有你 2024帆船之夜”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红树林国际会议会展中心圆满落幕。活动旨在向长期支持帆船运动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展望帆船运动的未来,传承海洋文化,激发更多人对帆船运动的热爱。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张小冬致辞表示:“2023年,在国家体育总局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全体帆船人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帆船项目的改革与发展,持续推动帆船运动大众普及工作,竞技帆船全面进步,青少年帆船再上新台阶,帆船文化建设收获了较好成效。‘薪火赓续 感谢有你’不仅是对过去一年的回顾与总结,更是对未来的一份期许和展望。未来的道路仍需我们共同携手,砥砺前行,让我们继续在新时代的大潮中乘风破浪,共同书写中国帆船事业的新篇章!”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张小冬致辞

2023年,是中国帆船事业发展稳步的一年,青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胜村在致辞中讲到:“中国帆船帆板协会年会首次在青岛举办,是青岛的荣耀更是青岛的责任。青岛是中国帆船运动的发源地,从奥帆赛到后奥运,我们始终坚持不懈、守正创新,向着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世界著名的“帆船之都”不断迈进。过去的一年,中帆协团结带领全国帆船大家庭,致力帆船推广普及,不断扩大帆船人口,推动“帆船+旅游+文化”融合发展。“薪火赓续 有你有我”,中国帆船运动正如雨后春笋蓬勃发展,中国帆船事业必将劈波斩浪、一往无前!”


青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胜村致辞



薪火赓续·感谢有你

2023年中国帆船无论是帆船运动全民广泛参与,还是青少年帆船的持续发展,以及竞技水平的不断提升,这些成果都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帆船之夜第一篇章感谢有你,首先对深圳市梅沙教育发展有限公司、远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珠海九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华润怡宝饮料(中国)有限公司、逢时(青岛)海洋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桥灿实业有限公司、中体联赛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海南君翊广传文旅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弘金地体育经纪有限公司9家合作伙伴表达了感谢。



帆船运动的传播和推动更离不开媒体的关注与报道,他们用专业的水准、生动的笔触和独特的视角,将帆船运动的精彩瞬间定格成永恒的记忆,将中国帆船人的奋斗故事传递给千家万户。帆船之夜上,中帆协对人民日报社体育部、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新华社体育部、中国体育报竞技体育部、新京报体育新闻部、中国日报体育部、工人日报国际与体育新闻部合作媒体也表达了感谢。



中国帆船的持续发展同样离不开幕后的主力军,在国家队奔向终极目标的路上,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默默无闻,他们无私奉献,他们用实际行动让中国帆船健儿们奋勇向前的脚步更加坚定。他们就是为国家队辛勤付出的相关单位和个人。国家队支持单位:辽宁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山东省青岛体育训练中心、上海市竞技体育训练管理中心、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江苏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福建省帆船帆板运动管理中心、广东海上项目训练中心、海南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四川省邛海水上运动学校、广西水上运动发展中心、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北京体育大学、苏州领动运动康复有限公司、深圳旗鱼体育传播有限公司、天天体育有限公司。个人贡献获得者为:张兴、杨晓港、尚文亚、李亚奇、李丹阳、孙海涛、吴国栋、朱照宇、周兆圆、袁本峰、孙超、姜作濡。







帆船之夜第一篇章感谢有你,还对年度推广城市和地区进行了感谢,他们分别是秦皇岛市人民政府、青岛市人民政府、珠海市人民政府、宁波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江苏省吴江东太湖生态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感谢它们为中国帆船运动带来了勃勃生机,它们不仅自身焕发光彩,更发挥着引领作用,激发着整个国家帆船事业的蓬勃发展。





吴江东太湖度假区管理办公室党委副主任胡伟彪发表感言时表示:“2023年,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与吴江区人民政府、东太湖生态旅游度假区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中帆协长三角帆船运动发展中心”,力争将东太湖打造成全国内湖第一帆船示范性基地。这一合作为东太湖度假区注入了新的活力,让太湖碧波上常年帆影竞逐,开启“运动+度假”新兴度假生活方式。”


全民帆船·感谢有你


帆船之夜第二篇章全民帆船,对支持大众、青少年帆船发展的相关单位及赛事进行了感谢。2023年,中国的帆船运动得到了更加广泛和深入的普及,逐渐融入了城市发展、百姓生活和青少年教育培养。以中国家庭帆船赛为代表的全民参与型赛事,真正实现了帆船运动的普及化和亲民化,让帆船成为家庭生活的一部分。2023年中国家庭帆船赛共举办16站赛事,规模实现历史之最。第九届梅沙教育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成功举办5站,总参赛人数1200余人次,参赛规模创历史新高。经过相关评选办法,最终2023家帆赛上海站获得年度中国家庭帆船赛最佳赛区,2023家帆赛宁波湾站、宁波梅山湾站、深圳站荣获优秀赛区。总决赛秦皇岛站荣获年度梅沙教育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最佳赛区,东钱湖站、厦门站获得年度梅沙教育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优秀赛区。












随后,晚会公布了经过投票程序选出的2023年度十大中国帆船优秀大众赛事和十大中国帆船优秀青少年赛事。他们分别是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中国杯帆船赛、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中国俱乐部杯帆船挑战赛、秦皇岛帆船季系列活动、城市俱乐部国际帆船赛、世界帆船对抗巡回赛总决赛暨世界湾区帆船赛、深圳帆船周系列活动、远东杯帆船赛、粤港澳大湾区帆船赛10项大众赛事和江苏省帆船联赛、上海市青少年帆船联赛、青岛国际青少年帆船赛(ILCA4级)、第三届”海南自由贸易港杯“校园帆船锦标赛、新年杯帆船赛、青岛国际OP帆船营暨帆船赛、第六届中国·深圳青少年帆船赛、中国中学生帆船锦标赛、“市长杯”青岛市大中小学生帆船比赛、第七届“学生杯”深圳帆船赛10项青少年赛事。

十大2023年度中国帆船优秀大众赛事

十大2023年度中国帆船优秀青少年赛事






厚积薄发·感谢有你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帆船运动的发展也决定着中国帆船事业的未来。2024帆船之夜第三篇章感谢了年度中国帆船青少年优秀培训机构,秦皇岛西港国际航海中心、阿那亚西港国际航海中心、福州右满舵航海培训中心、深圳蓝帆航海运动俱乐部、万航上海营地、万航深圳营地、BSC北戴河蔚蓝海岸基地、BSC北京奥帆基地获得荣誉。在这些优秀培训机构、俱乐部、地方协会等社会力量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帆船的后备力量日益壮大,一批优秀小水手正在茁壮成长。晚会为在2023年帆船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8名小水手授予“明日之星”称号,以荣誉激励他们在风浪中继续前行茁壮成长。他们是夏浩伦、刘玥辰、吴海涛、叶雅奷、洪博庆、黎咏琪、黄永康、李姝璇。来自南京风之曲俱乐部的夏浩伦在感言中表示:“今年是我学习帆船的第十年,15岁的我已经非常清晰地知道我对帆船运动的热爱,我会更加认真学习、努力训练,坚持学业与帆船的同步发展,让自己成长为有知识、有见识、有胆识的具有中国灵魂和世界胸怀的帆船人,以对的起“中国帆船明日之星”的称号,切切实实为中国帆船运动的持续繁荣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刘玥辰为即将出征奥运会的国家帆船帆板队送上祝福并表示:“我以后也要像哥哥姐姐们一样,站在最高的舞台上!










奥运争光·感谢有你


2023年国家帆船帆板队收获9个项目巴黎奥运会入场券,创下了境外奥运参赛资格数量之最,为巴黎奥运之路走的更加坚实创造了有力局面。帆船之夜第四篇章奥运争光,感谢了在2023年在国家队征战亚运、备战奥运的优秀教练员、男女运动员。

获得优秀教练的高传卫表示:“这份荣誉是整个帆船帆板团队的共同努力的成果,感谢运动员对帆船运动的热爱,也感谢所有支持中国帆船帆板的人,是你们的鼓励和支持,让我们更加坚定和成长”。



获得优秀男运动员毕焜讲到:“作为国家队的一员,站在这个重要的节点,我深感自己所肩负的荣誉和责任。巴黎奥运会就在前方,我们心怀信念,迎接挑战,我们坚信通过团队的努力和合作,我们一定能在赛场上创造佳绩,为祖国赢得荣光”。



获得优秀女运动员的闫铮说到:“非常高兴能够获得2023年度优秀运动员这个荣誉。作为国家帆船队的一员,我深感站在这个舞台上的荣耀与重任,每一次扬帆出海,都是对自我的一次考验,更是对于国家荣誉的展示,作为运动员我们不只是竞技场上的战士,更是国家的荣耀和骄傲”。




携手共赢·感谢有你


最后篇章携手共进感谢有你,中帆协分别与北京体育大学、山东省体育局、青岛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签署相关合作协议。







“薪火赓续 感谢有你 2024帆船之夜”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帆船运动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更让人们对帆船运动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和期待。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帆船运动一定能够不断壮大,成为海洋文化的一张亮丽名片,为更多人带来欢乐与激情。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主任于建勇、北京体育大学校长张剑、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帆协副主席苏科、国家体育总局财务管理和审计中心副主任蒋文新;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校长张小冬,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主席、浙江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李华,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卫东,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主席傅丹青、山东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乔云萍、青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胜村、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副书记、区长王清源、青岛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蔡全记等相关领导参加本次活动。

中帆协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系列活动由中国帆船帆板协会主办,青岛市体育局、青岛西海岸新区管理委员会承办,青岛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青岛西海岸新区教育和体育局协办,青岛前方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运营。

(答谢单位及个人详见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