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调研考察国家帆船帆板队奥运备战冬训工作

 2020-11-21 10:12:20  1919

11月20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与竞技体育司司长刘国永、人事司司长张良一行到海口帆船帆板训练基地进行调研,看望慰问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国家帆船帆板队。总局水上运动中心副主任、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张小冬陪同调研。

 

高志丹一行实地察看了在健身房训练的运动员,并与帆板运动员卢云秀亲切交谈。随后,在康复治疗室看望科技助力团队,并前往码头船库了解3D建模助力器材选择等情况。

 

本奥运周期冬训,国家帆船帆板队有运动员26人、工作人员35人。在详细了解了队伍训练情况、备战情况后,高志丹为备战中的运动员加油鼓劲并合影留念。

 

高志丹表示,此次来到海口看望备战的集训队伍,向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还给大家带来一个好消息:原水上运动中心主任李全海在11月1日当选新一届世界帆联的主席,是中国帆船运动发展的重要信号,“这是新的契机,是所有帆船人、航海人的骄傲与自豪。中国帆船帆板运动站在了新的历史的起点,希望大家从中受到鼓舞和激励,把好状态延续下去,进一步做好备战工作。”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起步晚,但经过几代帆船帆板人的不断努力,取得快速发展,1992年现任中帆协主席张小冬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取得一枚宝贵的银牌,标志中国在世界广阔的海域上有中国国旗飘扬。其后2008北京奥运会殷剑为中国实现帆板金牌突破,2012年伦敦奥运会徐莉佳取得帆船雷迪尔级金牌,逐渐让世界看到中国海洋运动项目的崛起,高志丹希望大家要延续中国帆船前进的好状态并取得突破。

 

高志丹还对大家的奥运备战冬训提出了4点具体要求。

 

第一、要求做好“防疫情、保备战”,协会和队伍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反兴奋剂工作。在外防输入压力不断加大的情况下,队伍仍然要做好、做细防疫情保备战的要求。兴奋剂是体育运动的毒瘤,对兴奋剂问题零容忍、零出现。

 

第二、要求运动员增强坚持科学训练、刻苦训练、勇于拼搏、不怕困难的宝贵精神财富,静下心来,平静对待延期一年所带来的难以想象的困难,在身体状况、心理调节等方面进行调整,既要练身体,又要练心理,增强誓夺金牌的决心和信心。

 

第三、奥运会因为疫情改期,改变不了报效祖国、势夺金牌的目标,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落实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备战工作的精神,不断增强责任感、荣誉感、使命感,打造作风优良的国家队,增强报效祖国、感恩社会的感恩意识。

 

第四、找短板,夯实体能基础,围绕世界竞技舞台的最高目标奋斗,在建党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节点参加2021年东京奥运会,勇夺佳绩、为国争光。

 

最后,高志丹补充,“总局对帆船帆板备战工作是满意的,对你们也寄予了厚望,作为中国走向世界体育舞台中央的生力军,希望大家通过自己的努力,让你们的人生更精彩,让中国帆船帆板在世界舞台上更亮眼、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国家帆船帆板队通讯员:曾雪

摄影:李亚奇、曾雪

国家帆船帆板队

2020年11月20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