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帆船帆板队传达落实体育总局2021年全国反兴奋剂工作暨东京奥运会反兴奋剂工作会议精神

 2021-06-15 14:42:08  936

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国家帆船帆板队东京奥运会兴奋剂问题“零出现”,2021年6月11日国家帆船帆板队帆船组在山东日照、帆板组在福建东山,传达落实总局2021年全国反兴奋剂工作暨东京奥运会反兴奋剂工作会议精神。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反兴奋剂工作负责人张锡广在山东日照向参加2021年全国帆船锦标赛暨备战东京奥运会大合练的国家帆船队运动员、教练员及工作人员传达了会议内容,并结合队伍的具体情况提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高度审视反兴奋剂工作的严峻形势,把反兴奋剂工作放到备战训练的最重要的位置。二是积极配合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在出征前的兴奋剂检测工作,所有运动员可能被要求同时提供常规尿样/血样和干血点等。三是切实履行好行踪信息申报工作,杜绝出征之前出现错过检查事件的发生。四是严格管理好入口的食品、药品和营养品,中国代表团已经明确禁止携带营养品到东京,现在就开始停用营养品,从合理膳食中获得所需营养。

 

国家帆船帆板队领队朱新建补充到,备战东京奥运会进入关键阶段,防、反兴奋剂工作是关键一环,大家务必保持高度警惕,确保“拿干净金牌、拿风格金牌、拿道德金牌”。

 

国家帆船帆板队党支部书记杨毅光在福建东山向国家帆板队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传达会议内容并强调,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还有42天,国家帆船帆板队备战冲刺阶段的反兴奋剂工作不能掉以轻心,运动员行踪申报必须准确,不要出现工作细节瑕疵带来的隐患,更不能因为兴奋剂问题赔上运动生涯和项目未来。

 

国家帆船帆板队历来高度重视反兴奋剂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反兴奋剂工作的各项规定。领队、书记、教练和工作人员通过讲座学习、会议通知以及日常提醒等形式,反复强调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性,确保整个备战周期兴奋剂事件“零出现”,对兴奋剂事件“零容忍”,做到“拿道德的金牌、风格的金牌、干净的金牌”。

 

国家帆船帆板队

2021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