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帆船帆板队出征东京奥运会誓师大会在福建东山举行

 2021-07-07 09:55:08  1525

7月6日,中国帆船帆板队出征东京奥运会誓师大会在福建省漳州市东山县国家帆船帆板队驻训地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副司长常成,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书记李瑞林,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张小冬,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秘书长刘卫东,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秘书长苏科、傅丹青,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王海威,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黄海峡,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吕林等在现场及线上参会的来自全国21个省区市的体育局分管领导和帆船主管部门领导,东山县委书记洪泰伟等国家帆船帆板队驻训地漳州市及东山县政府和体育部门领导以及赞助商代表和国家帆船帆板队全体成员等百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秘书长刘卫东主持。

中国帆船帆板队出征东京奥运会誓师大会在奏唱国歌仪式中开始。国家帆船帆板队领队朱新建首先从教练员选聘、运动员选拔、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获取情况、东京奥运会参赛目标、训练比赛阶段划分与任务、反兴奋剂工作、疫情防控工作、东京奥运会参赛方案等方面作《中国帆船帆板队东京奥运会备战工作汇报》。

随后国家帆船帆板队男子帆板RS:X级运动员毕焜及国家帆船帆板队帆板主教练周元国作为代表进行庄严宣誓,展示了国家帆船帆板队在东京奥运会赛场全力以赴,誓夺佳绩的决心和信心。

现场还播放了社会各界对国家帆船帆板队的祝福视频,鼓舞士气,振奋人心。

 

自2017年11月21日,新一届国家帆船帆板队在海口基地正式成立并开始首期冬训以来,四年时间里,国家帆船帆板队全体运动员、教练员、科医后勤保障人员及工作人员在各自岗位上奋力拼搏,顺利取得了8个帆船项目的东京奥运参赛资格,实现了除北京奥运会外,取得的奥运资格数之最。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张小冬回顾并肯定了过去四年国家帆船帆板队的努力并代表中帆协及国家帆船帆板队全体向长期给予支持和指导的体育总局各级领导,帮助、支持保障国家帆船帆板队的各省市体育局、赞助商以及长期关注、关心国家帆船帆板队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衷心的谢意。张小冬要求全体出征队员要满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奥运赛场内外,充分发扬“团结、友谊、进步”的奥林匹克精神,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体育道德,传递中国体育正能量;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弘扬顽强拼搏的精神,克服一切困难,树立必胜的信念,在比赛中发挥出最好水平,力争取得优异成绩,为国争光,并在奥运赛场内外展现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和中国运动员的风采,取得精神文明和运动成绩双丰收。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书记李瑞林强调,运动员、教练员肩负国家重任和民族期盼,希望大家以高昂的斗志和坚定的信心,谨记习总书记教诲,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不仅要拿竞技的金牌,更要拿道德的金牌、风格的金牌、干净的金牌。全力以赴,决胜东京,把自己锻造成国之栋梁,书写最灿烂的人生。

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副司长常成表示,体育总局领导十分关心国家帆船帆板队的训练备战情况,对中国帆船帆板队全体在训练备战过程中做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常成表示,“在东京奥运会的备战过程中,国家帆船帆板队在坚持党建引领备战、强化体能训练、推动科技助力、注重心理训练等方面下了不少功夫。中国帆船帆板队获得了8个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取得了极大突破。整体上讲,队伍备战训练工作做得比较细、责任落得比较实、任务压的比较紧。”常成从“守住反兴奋剂工作的底线”、“编好新冠病毒防控的安全线”、“强化奥运会夺金的工作主线”三个方面提出备战参赛要求,常成表示,希望国家帆船帆板队在东京奥运会赛场上顽强拼搏、永不言败,展现出中国奥运健儿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摄影:李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