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名学员获中帆协认证培训中心主教练资质 中帆协小帆船培训体系助力帆船基础建设

 2021-01-01 10:28:54  5584

12月31日,中帆协小帆船培训体系高级教练员及基地经理培训班在深圳顺利结束为期11天的培训课程。来自大连、秦皇岛、北京、青岛、苏州、上海、武汉、厦门、深圳、珠海等地的16家帆船俱乐部共24名学员参加培训。来自深圳蓝帆俱乐部的黄建中、北京航海中心的岳美玉等17名学员最终成功通过高级教练员和基地经理培训评估,顺利取得中帆协培训中心主教练资质。

 

本次培训围绕中帆协培训体系指南、教练职责与职业操守、小帆船教学法、小帆船教学大纲、动力艇驾驶与安全艇驾驶、中帆协小帆船认证培训中心申请流程等中帆协小帆船培训体系高级教练员课程和基地经理课程内容进行。

 

11天的培训紧张、忙碌,让学员们倍感“收获颇丰”。来自珠海九洲航海俱乐部的周德权在广东省队担任过10年的教练,他表示:“来之前,以为这个培训只是走一个过场,但几天学习下来明显感觉到这个体系的教学内容和方法会给俱乐部的运营工作,特别是青少年培训工作带来质的提升。从细节上来看,我们以往的培训材料没有这么细致和全面。”来自秦皇岛英洋航海俱乐部的贾正业说:“这次培训让我看到自身的缺点,这一小帆船培训体系不仅能规范我自己,规范帆船俱乐部,也能规范所有水手,让帆船爱好者们能在标准统一的教学中学习到帆船技能,感受帆船乐趣。”

 

中帆协小帆船培训体系的宗旨是安全、快乐和收获,它由“教练员、管理人员培训认证”、“培训中心检查认证”、“小帆船驾驶培训认证”三部分组成。中帆协大众与青少年帆船发展委员会主任李小桓认为:安全专业、规范统一的标准体系本身具有造血功能,能够为俱乐部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解决俱乐部“用人荒”问题。与此同时,统一的体系也能够促进俱乐部间的人才交流,让从业人员的素质与能力得到提高,并帮助俱乐部降低运营成本,提高运营能力。

 

本次培训班由李婧子、李金书、赵飞、高峰等四名中帆协培训官进行授课及考核。李金书称,学员们来自不同俱乐部,有着不同的帆船背景,对帆船教学也有着不同的操作方法和习惯,所以最开始对这一新体系会有陌生感,不过随着越来越了解体系,他们越来越意识到这个体系的价值和作用。“不少学员们对知识汲取的态度已经到了废寝忘食的状态,”培训官高峰说,“为了第二天的课程,大家备课到凌晨已经是家常便饭,课余时间也在认真激烈的讨论。看到他们我觉得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个体系会越来越好,我们的行业也会越来越好。”

 
随着首批中帆协高级教练员和基地经理的产生,中帆协小帆船培训体系正式进入实施阶段,从2021年开始,广大帆船运动爱好者将可通过这个体系系统地学习帆船技能,安全、快乐地搏击风浪、扬帆远航!
 
Q&A:
一、取得培训中心主教练资质,担任培训中心主教练后可以做什么?
(一)代表本培训中心与中帆协联络、沟通、协调; 
(二)负责规划、制定本培训中心的运营流程及安全、培训等管理制度; 
(三)负责本培训中心教练员、员工的岗位培训;
(四)负责本培训中心培训设施、设备的检查、维护;
(五)负责本培训中心培训课程的指导和监督;
(六)负责本培训中心安全管理; 
(七)负责核发中帆协授权本培训中心发放的培训证书和航海日志。
 
二、如果不担任培训中心主教练,高级教练员和基地经理的职责权限是什么?
教练员和管理人员是培训体系的实施过程中最重要的从业人员。培训体系中的教练员包括初级教练员、中级教练员、高级教练员,管理人员包括基地经理、培训中心主教练、培训官、认证官。
 
高级教练员作为培训体系中最高层级的教练员,可教授全部小帆船驾驶课程,即一级小帆船驾驶至四级小帆船驾驶课程、球帆课程、高速航海课程、日间航行课程、竞赛课程。
 
基地经理作为管理人员,主要负责协助培训中心主教练编写本培训中心运营流程、应急方案,进行岸上运营风险评估,及本培训中心场地、设施、设备、器材的维护和管理等项工作。
 

坚持不懈,共创未来,分享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