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帆船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出台 自7月1日起将正式实施

 2021-06-15 14:39:33  3381

日前,根据《运动员技术等级管理办法》规定,为保证运动员技术等级管理工作顺利进行,依据各项目实际,国家体育总局组织修订了包括帆船在内多个项目的《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新版《帆船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将自2021年7月1日起实施。

 
新版《帆船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严格执行体育总局有关通知要求,一是充分考虑帆船项目级别繁多,表述专业性强的客观因素,认真评估以往各级运动员等级审批工作中存在的盲点和界定不清等,查缺补漏,使等级赛事名录更加合理规范,小项界定更加严格准确,各级审批工作更加清晰透明。
 
二是紧跟帆船发展趋势,与奥运会帆船项目正式设项全面接轨,增强各省市开展帆船各小项的积极性,兼顾国内项目发展现状,选拔高精尖帆船运动员人才,促进行业发展。
 
三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加快“体育强国”建设的指示精神,落实体育总局《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在帆船项目层面切实推动“体教融合”发展。新版《帆船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纳入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世界大学生锦标赛、全国学生运动会、全国大学生锦标赛、中国中学生锦标赛等以学校、学生为参赛主体的大型体育赛事,同时其还将中国青少年小水手积分排名榜、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总决赛等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青少年赛事体系作为授予运动员等级的依据,真正地发挥了体育在促进青少年群体健康发展中不可替代的作用。
 

附新版《帆船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