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帆协召开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2023-03-19 13:57:36  1373
3月17日,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在京召开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张小冬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及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高志丹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张小冬还就协会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进行部署、提出要求。中帆协在京成员全部参会,京外成员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加会议。会上,大家纷纷交流了学习体会。
张小冬强调,要深刻理解今年全国两会的重要意义。今年的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全国两会取得的重大成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确保全国两会精神在帆船领域贯彻落实。
张小冬指出,要清醒认识帆船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坚决扛起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海洋强国的政治责任。必须坚持以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为指引,落实好全国两会相关部署要求,充分推动帆船在“全民健身、竞技体育、青少年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等各方面的发展,扎实拼搏,努力工作。
张小冬要求,统筹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杭州亚运会、巴黎奥运会等重大国际赛事帆船项目的备战参赛工作。切实推进青少年帆船发展,推动百所帆船特色校建设,号召青少年参与帆船运动。以深度打造城市帆船发展模板为引领,构建基础更加雄厚的全国帆船发展网络。进一步加强大众帆船的普及和推广工作,加强行业普及标准、安全标准的制订、培训和执行工作,加强教练员、管理人员的培训教育工作。持续鼓励和指导各地安全、有序开展帆船赛事活动,逐步形成愈加完整的中国帆船竞赛管理体系。积极推广帆船文化,打造好“中国帆船城市论坛”、“中国帆船年度盛典”,完成《中国帆船运动发展七十年》书籍的编辑出版工作。积极建立更加广泛、更加深厚的商业合作渠道,为中国帆船造血蓄力,补充力量,为协会发展提供持续动力。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积极诚恳引进国外的先进理念、思想和技术,使中国帆船的发展保持与国际先进水平同步,并打造更加有影响的“中国品牌”。
中帆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卫东表示,推动两会精神落实落细,每一位中国帆船从业者都责任在肩。强烈的社会需求、巨大的市场潜力、优良的自然禀赋为我国帆船的未来奠定了坚实的发展基础,伴随着国家的日益强盛,未来中国帆船事业、帆船产业必将实现全面发展,我将和各位同事、行业各位同仁一道,努力奋斗,在推动中国帆船发展的道路上实现自己的价值,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帆协副主席傅丹青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敢为、敢闯、敢干”的担当作为,推动大众帆船、竞技帆船、帆船文化全面发展,让帆船驶入越来越多的城市,走进越来越多百姓的生活中。
中帆协党支部副书记、财务部部长孙静表示,通过学习,我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国家发展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了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内涵要义,深刻把握了两会作出的重要部署安排,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始终要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站得高才能看得远,我感受到自己作为青年党员身上的担子很重,我将努力为民族复兴伟业、为推动中国帆船运动前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共党员、中帆协竞赛部副部长乔振表示,此次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了全国两会取得的重大成果,我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统筹推动竞技帆船发展。
中共党员、中帆协财务部出纳陆毅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践行“强作风、重落实、提效能”工作原则,全面提升履职能力,扎实、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行业服务,努力推动中国帆船事业建设发展。
中共预备党员、中帆协媒体部部长韩晶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从工作实际出发,扎实推进中国帆船文化建设,用心传播中国帆船声音,用情讲好中国帆船故事,加快推动中国帆船宣传队伍建设,凝聚媒介力量,稳步推动中国帆船宣传推广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帆协国保部部长王天表示,这次两会是在备战杭州亚运会和巴黎奥运会的关键时刻、体育强国建设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召开的重要会议,两会期间针对体育工作相关问题的深入探讨也给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和借鉴意义。目前距巴黎奥运会已不足500天,面对备战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形式,国保部和国家帆船帆板队上下将一如既往,坚持以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发挥举国体制优势,全力以赴做好杭州亚运会、巴黎奥运会的备战参赛工作,不断开拓创新,不懈努力奋斗,争取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中帆协综合部部长夏莹表示,学习两会精神,我深刻体会到“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发展观不是一句口号,它有着广阔的作为空间。把体育融入14亿多人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中,是“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体现。我们要努力,让帆船运动走入更多人的生活中。
中帆协市场部部长张梦頔表示,“问政于民,共商国是,以智谋局,放眼未来”,两会处处聚焦民生大事,体现人民心之所向。作为体育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坚持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秉持“开放、共享、融合、创新”理念,着眼于高质量发展,着力于群众身边,不断增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供给均衡性和可及性,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努力探索一条中国特色群众体育发展之路,为建设健康中国、体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