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青年帆船锦标赛

2022年全国青年帆船锦标赛

竞赛规程

 

竞赛时间、地点:11月10日至16日  浙江宁波东钱湖

二、参加单位

各省、市专业队、俱乐部均可报名参赛,双人艇项目不允许跨省组合参赛。

*实际开展省份交流运动员凭交流单位出具该运动员人事关系和同意参赛证明经审核可代表原单位参赛。

各参赛人员均须在赛前完成反兴奋剂通用准入培训课程考核,并参加赛前反兴奋剂培训。

三、竞赛级别和项目

(一)青年级别项目:

1)男子激光级U21(ILCA 7)场地赛2)男子激光级U21长距离赛

3)女子激光雷迪尔级U21(ILCA 6)场地赛4)女子激光雷迪尔级U21(ILCA 6)长距离赛

5)混合470级U21场地赛6)混合470级U21长距离赛

7)男子激光4.7(ILCA4)场地赛8)男子激光4.7(ILCA4)长距离赛

9)女子激光4.7(ILCA4)场地赛10)女子激光4.7(ILCA4)长距离赛

*上述项目可申请一级及以下运动员技术等级

*U21组参赛年龄为2002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

*男、女子激光4.7级(ILCA 4)参赛年龄为2005年1月1日以后出生。

(二)其它项目:

1)激光雷迪尔级(ILCA 6)U21场地赛公开组

2)激光雷迪尔级(ILCA 6)U21长距离赛公开组

*上述项目不可申请运动员等级。激光雷迪尔级(ILCA 6)公开组允许男子选手参加并同组起航。

*U21组参赛年龄为2002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

四、竞赛日程

11月10日报到,11日练习赛、技术会议,12日-16日比赛,17日离会。

五、竞赛办法

(一)比赛执行2021-2024国际帆船竞赛规则。

(二)比赛采用低分记分法。

(三)长距离同时计为场地赛一轮成绩。

(四)经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简称“中帆协”)批准,比赛将采用群发赛水上判罚,有关文件将在协会网站公布。

六、报名

(一)各单位分别最多报领队1名,每个级别可报教练1人,教练总数不超过3名。

(二)参赛队员必须持有效的人身保险证明(金额不低于50万元)和学籍证明,并在报到时提供证明的复印件。

(三)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年11月1日。请各单位下载报名表填报盖章,将电子版和扫描件同时发送到邮箱(见补充通知),逾期不予受理。

七、各参赛单位食宿安排自理,详见补充通知。

八、参赛器材

(一)比赛器材自备,赛前经丈量检查通过后方可参赛;

(二)470帆号由CHN+3位数字组成,各省市数字号段见附表,ILCA级帆号按照级别规则执行;

(三)省、市和俱乐部名称贴在原国旗位置,建议字体为行楷连笔、字高300mm;

(四)具体规则要求及图例参加附表,或符合规则G的要求。

(五)参赛运动员需自备符合国家标准的救生衣。

九、航行细则

航行细则将于练习赛前下发到各运动队。

十、无线电通讯

除组委会统一提供的电子设备或遇到紧急事件外,参赛船只比赛时不得携带任何具有发送接收无线电信号的设备,此规定也适用于手机。

十一、名次与奖励

各级别有11名(含)以上运动员(队)参加比赛的,奖励前8名;有8名至10名参加比赛的,奖励前6名;有6名至7名参加比赛的,奖励前3名。

十二、免责声明

按竞赛规则决定参赛,参赛选手须自己承担参赛的风险和责任。

十三、广告

(一)执行国际帆联广告规定,中帆协可能会要求在比赛船体和桅杆上展示赛事赞助商的广告。

(二)中帆协有权拒绝与赛事赞助商相冲突的参赛队广告。

十四、疫情防控:

各参赛单位应提前制定参赛计划,做好赛前训练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参赛人员须提供赛前14日行踪信息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属地防疫政策动态调整。

十五、规程的解释权归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

十六、未尽事宜,请见补充通知。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

                                2022年10月12日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