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中东欧国际帆船赛

2023年中国-中东欧国际帆船赛

竞赛通知

 

2023年中国-中东欧国际帆船赛已被列入今年国家体育总局在华举办国际赛事计划,是2023年国家体育总局支持的民间外交与人文交流重点活动,也是中东欧国家博览会人文交流重要活动。

 

一、比赛时间和地点

(一)时间:2023 年 5 月 19 日-21 日

(二)地点:东钱湖南湖水域

 

二、竞赛组别和项目

(一)公开组:珐伊23R统一组别

(二)青少年组:OP级 

(三)竞赛项目:场地赛、环湖赛,具体竞赛内容以赛前发布的竞赛航行细则为准。

 

三、竞赛日程

5月19日报到,器材抽签、练习赛、技术会议,20日-21日比赛,22日离会。

 

四、竞赛办法

比赛执行国际帆船竞赛规则 2021-2024(RRS)中所定义的规则。

 

五、参赛船队及选手

(一)公开组:比赛对中国和中东欧国家及其他受邀国家船队开放,参赛队可以是国家队、俱乐部队或企业代表队。

公开组参赛船队,船长须持有本地或当地考取的驾船适任能力证书。组委会办公室将在收齐所有报名材料后正式回复是否接受报名,如若在规定日期内材料提交不完整或不符合要求,将视为无效报名没有资格竞赛,除非组委会接纳其提出的理由和证据。

  • 青少年组:青少年帆船运动员。接受15岁以下(2008年1月1日后出生)青少年选手报名参赛,报名参赛选手需具备足够比赛能力,报名时向组委会提供选手帆船简历,包含其培训经历及参赛经历。

 

六、参赛报名

(一)公开组每队报名不少于4人,不超过 6人(含领队、教练),外籍船员必须持有中国大陆入境签证,方可报名参赛。

(二)青少年组可以以个人或单位(俱乐部)名义报名。

(三)参赛选手应购买个人意外伤害险,保险金额不得低于 50 万元人民币, 保证赛事期间及赛事区域有效。报到时需提供全队人员的保险单复印件。

(四)报名截止时间为2023年4月10日。符合报名条件的船队填写报名表(电子版)和船队介绍(400字以内的船队文字介绍);各参赛队下载填报报名表并由船长或领队签名后,将电子版和扫描件同时发送到邮箱,4月10日以后组委会收到的船队报名资料,按照收到资料时间顺序进入报名候补名单。

(五)报名费用: 

经组委会确认报名成功的船队需缴纳报名费(缴费帐号另行通知): 

公开组报名费人民币3000 元/队(报名费包含参赛包,公开组船只器材使用费;不含赛队在赛期相关的住宿及其他个人费用)

青少年组本届赛事暂不收取报名费。

比赛后公开组各队可向组委会领取人民币3000元/队交通补贴。

在报名之后申请退赛,报名费将不退还。如有不可抗力因素或特殊原因可向组委会提出书面申请。

(六)报名方法

报名参加本次赛事的船队需在规定日期内提交相关报名表及资料至组委会邮箱:(443612423@qq.com);报名联系人:(富忆青+86-18758306101)。

由于名额有限,报名后须得到组委会的正式确认并回复方为有效。

 

    七、参赛器材

(一)公开组比赛由组委会统一提供 15 艘珐伊 23R 帆船;青少年组比赛器材自带,如没有器材,可向组委会租用(组委会提供 20 艘 op 级帆船)。

(二)船只押金:使用组委会比赛器材需缴纳船损押金,公开组每船人民币5000 元;青少年组每船人民币 2000 元。赛后各队移交无损船只,主办方即退还押金,如有船损按评估结算,从押金里扣除,如押金不足以弥补船损,须另外缴纳。

(三)组委会所提供的器材优劣,不作为要求补偿的理由。

(四)组委会统一提供的器材包括:船只及定制帆具(包括主帆、前帆和球帆)。

(五)公开组船队需自带符合 IS012402-5 或更高标准的救生衣、VHF 海事对讲机和手持 GPS。

八、航行细则

航行细则将于技术会议时下发到各船队。

九、名次与奖励

(一)公开组取得前六名的队伍颁发奖杯、证书,取得其他名次的队伍颁发完赛证书。

(二)公开组场地赛、环湖赛取得前六名的队伍给予奖励。

公开组总成绩:第一名人民币20000元、第二名人民币15000元、第三名人民币10000元、第四名人民币8000元、第五名人民币5000元、第六名人民币2000元;

公开组环湖赛:第一名人民币10000元、第二名人民币8000元、第三名人民币6000元、第四名人民币4000元、第五名人民币2000元、第六名人民币1000元;

(三)青少年男、女组:前三名颁发奖杯及证书、四到八名授予奖牌及证书、其他名次授予完赛证书,以及赛事纪念品。

十、免责声明

选手自行决定参赛,参赛选手须自己承担参赛的风险和责任。组委会不对赛前、赛中和赛后可能发生的人员伤亡,个人财物损坏和丢失负责。选手报名参赛,即视为其监护人知晓并接受赛事规程及赛事相关规定。

十一、裁判员

裁判员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统一选派。

十二、规程的解释权归2023年中国-中东欧国际帆船赛组委会。

十三、未尽事宜,请见补充通知。

 

                                                                                                                              2023年中国-中东欧国际帆船赛组委会

                                                                                                                                            2023年3月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