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山东省第九届帆船帆板公开赛暨青岛市第十八届帆船帆板公开赛

 

基础积分系数:50

2023 山东省第九届帆船帆板公开赛

暨青岛市第十八届帆船帆板公开赛竞赛规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山东省青岛体育训练中心、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

承办单位:

山东省航海运动协会、青岛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青岛市体育运动学校

协办单位:

青岛旅游集团有限公司

二、竞赛日期、地点

(一)比赛时间:2023 年 5 月 26 日-28 日

(二)比赛地点: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

三、竞赛项目

(一)OP 级 :男子组、女子组

(二)爱尔卡 4 级:男子组、女子组

(三)爱尔卡 6 级:公开组

(四)420 级:公开组

(五)帆板:青少年公开组、成人公开组

(六)J80 级:公开组

(七)遥控帆船:F5-550 迷你级遥控帆船(公开组、青年组、少年组)、F5-E 一米级遥控帆船(公开组)

四、参加范围

各地市帆船训练单位,帆船俱乐部,各地市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帆船爱好者报名。

五、参赛办法

(一)凡具有帆船运动基础的爱好者均可报名参加。

(二)参赛者均要持有效证件(身份证和单位证明)报名参赛。在省内工作、学习或长期居住的外国友人须持护照或有效证

件报名参赛。

(三)各参赛单位可报教练和领队各 1 人,OP 级男子组、女子组每单位分别限报 3 条船参赛,J80 级每单位限报 1 条船参

赛,其余各级别(不分组别)每单位限报 3 条船参赛。

(四)每名运动员只能代表一个单位报名参赛。

(五)OP 级运动员年龄为 2009 年 1 月 1 日-2014 年 12 月31 日。

(六)ILCA4 级运动员年龄为 2007 年 1 月 1 日-2011 年 12 月 31 日;ILCA6 级运动员年龄为 2007 年 1 月 1 日以前出生。

(七)帆板青少年组运动员年龄为 2005 年 1 月 1 日-2014年 12 月 31 日。

(八)各公开组运动员年龄均需为 1958 年 1 月 1 日以后出生。

(九)J80 级每支船至少有 1 名舵手和 2 名船员具有龙骨帆船比赛的经历,报名时需提供上述 3 人的比赛简历及舵手的资质证明,舵手的资历证明必须是中国海事、CYA、ASA、RYA 等机构认证的资质或其他同等机构认证的资质。比赛简历及舵手的资质证明电子版或扫描件通过电子邮件方式于 5 月 16 日 12:00 前发送至青岛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帆船运动发展促进部邮箱(qdfgzxjsb@qd.shandong.cn)。

(十)参赛运动员必须经过报名资格审查方可参赛。

(十一)遥控帆船比赛竞赛通知另行通知。

六、报名与报到

(一)各单位于 5 月 17 日 24:00 前通过网上报名链接进行报名(具体报名流程见附件 2),遥控帆船参赛报名由青岛市航海航空车辆模型运动协会组织,逾期报名不得参赛。

(二)各参赛队于 5 月 26 日 13:30 到青岛奥帆中心媒体中心一楼报到,报到时须出具保险及体检证明原件和复印件、监护人同意书(附件 3)。

(三)本次将对参赛队员进行游泳测试,测试距离 100 米,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测试不合格者不得参赛。已在青岛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统一组织的各项帆船赛事游泳测试中合格的运动员和具备游泳相关证书的运动员免测。

七、竞赛管理

(一)竞赛规则

采用世界帆联帆船竞赛规则、各单项级别规则、竞赛通知、航行细则及修改补充部分;遥控帆船项目竞赛执行《中国航海模型协会竞赛规则》(2020 年试行版)和竞赛规则补充规定及国家体育总局的有关规定。

(二)参赛器材

本次比赛各参赛队可自带器材参赛。OP 级、爱尔卡 4 级、爱尔卡 6 级、420 级帆船大会可提供器材免租金使用;J80 级帆船大会按照报名顺序先后为前十名提供船只,如需 J80 级帆船,可向大会申请,每条租船费 500 元;其他项目器材由各参赛队自行解决。

赛事期间,OP 帆船每条押金 1000 元,爱尔卡 4 级、爱尔卡6 级每条押金 3000 元,J80 级帆船每条押金 5000 元。比赛结束归还器材后未发现参赛器材有任何损坏、丢失,器材押金将如数退还。如发现损坏、丢失,器材维修和购买所发生的费用将从器材押金中扣除,押金数额不足时,需按实际发生金额补交。

(三)参赛运动员水上比赛全程必须穿着救生衣,否则取消参赛资格。

(四)单项报名不足 6 条船(板),则取消该项目比赛。

(五)竞赛委员会负责解释和解决竞赛中出现相关事宜。

八、录取名次和奖励

(一)各级别录取前八名并给予奖励,参赛船只不足 8 条(含8 条)录取前六名并给予奖励,参赛船只达到 6 条只取前三名并

给予奖励。比赛名次不作为体育中考加分依据。

(二)各级别团体(不分男、女)录取前六名。(若团体不足六支队伍,则该级别不设团体奖;大帆船组不设团体奖。)

(三)比赛设优秀教练奖和优秀裁判奖。

九、费用及保险

(一)赛事不收报名费。

(二)食宿及交通等费用自理。

(三)参赛运动员必须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额要求:10 岁以下的青少年保额不低于 20 万元,10—18 岁不低于 50 万元,18 岁以上不低于 100 万元。现场报到时须提供保险证明原件,大会提供现场购买保险服务。

十、仲裁委员会及裁判员

仲裁委员会执行抗议委员会和《仲裁委员会条例》的职责。仲裁委员会的决定是最终裁决。主要裁判员由组委会统一调派。

十一、免责声明

见竞赛规则第 4 条-决定参赛,决定是否参赛是参赛组队单位和参赛选手自己的责任,组队单位和参赛选手须自己承担参赛中所发生的风险。组委会不对赛前、赛中和赛后可能发生的人员伤亡、器材损坏和丢失负责。

十二、联系方式

(一)山东省青岛体育训练中心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延安一路31号(体育之家大酒店7001房间)

联系人:李锴、王萌

电话:0532-8272 3208、0532-8272 1209(传真)

电子邮箱:qdzxqt@163.com

(二)青岛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金湾路9 号青岛奥帆中心媒体中心111 房间

联系人:辛克江、杨旭电话:0532-85916261、0532-58288291

电子邮箱:qdfgzxjsb@qd.shandong.cn

十三、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