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挑战 勇于拼搏 国家帆船帆板队召开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2023-03-22 10:49:04  1901

3月19日,国家帆船帆板队在国家帆船帆板海口体育训练基地召开全队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张小冬传达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国家帆船帆板队党支部杨毅光书在会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国家帆船帆板队领队张锡广主持会议。


张小冬在传达两会精神后对队伍下一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提出了要求,她讲到,非常荣幸作为新当选的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列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参政议政。今年的“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举世瞩目、意义重大。会议选举了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的意愿。张小冬强调国家队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张小冬在讲话中要求,国家队全体同志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深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以学促用,知行合一,要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做好本职工作,强化使命担当,履职尽责,为实现新的百年奋斗目标作出贡献,为2035年体育强国建设的目标作出体育人的贡献。要高质量的做好巴黎奥运会各项备战工作,当前最重要的就是要统筹做好8月荷兰海牙的奥运会资格赛和9月亚运会的备战工作,要全力以赴确保把参赛的各项准备工作落到实处,各个级别都要力争能在第一时间拿到奥运会参赛资格,并在亚运会取得优异成绩。下一周,国家队将出访欧洲参加西班牙索菲亚公主杯和法国伊尔帆船周比赛,我们要通过比赛检验冬训成果,对标世界强队查找问题,为奥运资格赛前的强化训练提供依据,希望各组要确实做好精准细致的准备工作,努力拼搏,再创佳绩。


会上,全体人员交流了学习体会,水翼帆板主教练周元国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建设体育强国联系起来。要增强体育教育、训练、服务创新发展能力,培养更多适应高质量发展、高水平自立自强的体育人才。水翼帆板是巴黎奥运会新增项目,我们迈上新征程,唯有扛牢新担当,展现新作为、用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大胆改革创新训练方法,才能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水翼风筝板主教练高传卫谈到道,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确保杭州亚运会、巴黎奥运会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快速艇帆船主教练张勇强表示,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帆船训练新发展理念,帆船竞技新发展格局,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职责,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


470级帆船主教练汪超表示,认真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传达学习,不断提振精神,坚定信心决心,保持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奋斗姿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为中国体育事业、为中国帆船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水翼帆板运动员卢云秀表示,我将始终保持政治站位,不断学习全国“两会”相关内容,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训练效果、勇夺佳绩的实际行动中来。我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意识全力以赴,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斗姿态,勇毅前行踏征程 奋楫争先再出发,迎接杭州亚运会、世锦赛、巴黎奥运会,在赛场上“升国旗、奏国歌”。


作为中国国家帆船队的一员,又是一名年轻的党员的470级别运动员徐臧军表示,通过这次集体学习两会的精神,我将紧紧围绕在党中央的全面领导下,刻苦努力训练,提高为国争光的能力,在即将到来的世界锦标赛和杭州亚运会上完成新的任务和目标,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快速艇运动员陈莎莎表示,通过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身为一名国家队的运动员,应当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细化精进自己的训练,提高我们去为国争光的能力。我们心中要有勇于担当的执念和敢于拼搏到底的勇气,为实现中国体育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最后,张小冬引用总理报告中“奋斗铸就辉煌,实干赢得未来”激励大家,希望每一个人都努力奋斗,用实际行动实现中国梦、实现自己的奥运梦,一起加油。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认真贯彻“两会”的重大部署、重大安排,立足本职岗位,为建设体育强国作出新的贡献。


在广东汕尾基地训练的水翼帆板组的全体人员通过线上参加了会议。


(通讯员:尚文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