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中国帆船美好未来 中帆协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2023-05-30 20:23:28  2796
5月27日,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秦皇岛北戴河新区远洋蔚蓝海岸举行。会议选举增补了朱海明、李鸿斌、胡伟彪为中帆协第十届执委会成员。审议通过了《2018-2022年度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工作报告及未来工作展望》,通过了关于修改《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章程》的提案,通过了《关于非奥运会重点级别的级别协会设置的提案》等。本次会议共有协会执委会代表、会员协会代表、专项委员会委员等121人参会。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张小冬向大会做《2018-2022年度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的工作报告》,回顾过去五年中国帆船的发展历程,并展望未来五年以及未来中长期中国帆船运动的发展愿景。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在国家体育总局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全国帆船行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推进帆船项目改革发展,推动帆船运动大众普及工作,实现了竞技帆船新的突破,青少年帆船再上新台阶,帆船文化建设取得更好成效。

报告指出,在过去几年取得的诸多成绩和突破的同时,中国帆船运动仍然处在初级阶段,并存在着如“普及不够、认知片面”,“规模有限、价值不足”,“板强船弱、发展失衡”,以及“融合不够、功能受限”等问题。这些问题制约着中国帆船运动的普及、提高和产业发展,今后5年乃至未来中长期的发展过程中需要逐步推进和解决。

报告还对未来几年协会工作提出了目标要求: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协会治理;全面推动项目普及和构建竞赛体系,做好项目规划布局,完善项目标准化建设,加强地方帆船组织建设,并进行科学指导和有效监督;全力打造国家帆船帆板队,力争在东京奥运会获得优异成绩的基础上,在 2024年巴黎奥运会上再创优良成绩;全面培养高质量管理人才;全面加强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形成全社会参与帆船后备人才培养的良好态势;全力推动帆船产业发展,并弘扬帆船文化;贯彻“请进来,走出去”的开放式学习、发展理念,全力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并且坚决做好反兴奋剂工作。

与会代表还审议通过了协会秘书处提交的关于修改《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章程》的提案,根据体育总局积极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的要求,按照《体育仲裁规则》规定,属于《体育法》规定的体育仲裁管辖范围的纠纷,当事人可以依法申请体育仲裁。大会还审议通过了裁判委员会提交的《关于非奥运会重点级别的级别协会设置的提案》。

会上,中帆协主席张小冬,广东省体育局副厅级干部、中帆协副主席雷检军,中帆协副主席、万科集团梅沙教育事业部首席合伙人张纪文,中帆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卫东,中帆协副主席傅丹青向在2021-2022年度为赛事组织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帆协合作合作伙伴及在2021-2022年度为青少年帆船培训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机构颁发答谢牌匾并向中帆协副主席、中帆协第十届执委会成员及各专项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