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帆船器材装备交流会成功举办 总交易额超371万

 2023-05-30 20:25:06  47943
5月28日,首届帆船器材装备交流会在秦皇岛北戴河新区远洋蔚蓝海岸落幕,本次帆船器材装备交流会展商共48家,包括船艇器材及配件、航海装备、安全救生器材及用品展商等。展会现场交易踊跃,部分展商展品当场售罄,展会结束后仍有不少展商收到后续订单,本次帆船器材装备交流会交易额超371万元,该成果标志着本次由协会主办的市场化展会得到行业和市场的认可,是一次有益的尝试。

5月28日下午在帆船器材装备拍卖会上,8件拍品全部成交,总成交金额为238800元。拍卖环节结束后,北京航海中心(Topper中国总代理)与万航帆艇、酷玩诚长体育培训学校两家单位达成船只采购合作,并在现场完成了签约仪式。

本次拍卖会的8件拍品分别来自北京航海中心、珐伊公司、锦州市策展体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南京风之曲体育推广有限公司、深圳佳正运动器材有限公司、荷兰飞人,以及中国Hobie协会等机构单位。拍品分别是BSC(北戴河)夏令营、Topper Harken Race小帆船、珐伊O3型号帆船、DS-III(运动级)冰上·陆地帆船、iBoat FLY帆板普及器材、IQFOIL 85水翼板全套、荷兰飞人帆船和Hobie T1帆船。

北京航海中心CEO邢学倩女士介绍拍品


北京航海中心拿出了两件产品作为拍品,分别是BSC的夏令营产品和Topper小帆船。北京航海中心CEO邢学倩在谈到本次拍卖时表示,“我们上拍了一个夏令营产品,有家长特意过来参与拍卖。我们船只的拍卖,同行也非常认同。这次拍卖会现场很有气氛,我们也成交了一些小帆船,整体拍卖基本符合预期。”

北京航海中心的两件拍品都以接近市场价的价格成交,邢学倩对此并不在意,“拍卖成不成交不太重要,重要的是大家有一个平台了解船只细节。对我们来讲,更希望我们可以一起拍一些物品,拍卖所得可以用来做公益活动等。”
南京风之曲体育推广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冰羽先生

南京风之曲体育推广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冰羽,最终拍得了北京航海中心的拍品Topper小帆船。夏冰羽透露,很高兴能以低于市场价的优惠价格拍到这个器材,“我们是中帆协小帆船培训体系的实践者,是CYA认证培训中心。Topper船型我们从2016年首次采购使用至今,2017和2019分别在法国和荷兰参加Topper世界锦标赛上获得了冠军。”

在本次拍卖会中夏冰羽不仅是买家,同样也是卖家。南京风之曲体育推广有限公司的拍品iBoat FLY帆板普及器材也颇受大家认可。夏冰羽并不介意最后的成交价格,“虽然低于市场价格,但是很高兴通过了14轮竞价最终落槌,从参与度可以验证产品的受欢迎程度。这是中国帆船首次拍卖会,也很高兴我们的水翼板受到了市场青睐,这样的平台也展现了大家对未来中国制造的期待。
拍卖会现场

在本届交流会上,还有多家企业达成了战略合作,其中北京航海中心(Topper中国总代理)与万航帆艇及酷玩诚长体育培训学校分别达成合作,成交近80条Topper品牌小帆船,并在现场与两家企业完成船只采购签约仪式。
北京航海中心与万航帆艇签约仪式

北京航海中心与酷玩诚长签约仪式

据了解,Topper International是全球知名小帆船品牌,旗下拥有“现象级”赛船Topper Harken Race 和Topaz 系列船型。其中遍布全球超过五万艘的Topper赛船,在国内也受到越来越多青少年的青睐,同时也是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省运会及市运会等高级别青少年赛事的竞赛级别船型。Topaz系列船型多帆配置,是适合俱乐部帆船教学的首选船型,也是世界帆联及英国皇家游艇协会(RYA)的认证船型。

交流会最后,深圳万航、欧尼尔秦皇岛地区代理、上海珐伊、深圳黑帆、武汉森之狼、锦州市策展体育文化、荷岚飞人、秦皇岛英洋、北航、山东伊诺游艇共计十家企业现场公布了各自在本次交流会中的优惠销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