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上飞驰竞速! 2024国际冰上帆船巡回赛(锦州站)暨锦州冰上帆船公开赛进行中

 2024-01-25 10:53:44  93219
奔赴锦绣山川,畅享冰雪奇缘!1月12日,2024国际冰上帆船巡回赛(锦州站)暨锦州冰上帆船公开赛在锦州拉开战幕。共有来自中国、印度、英国、俄罗斯、美国、瑞士、瑞典、蒙古、新西兰、德国10个国家的53名冰帆运动员齐聚锦州,同场竞技。



13日,比赛正式开赛。凭借着难得一见的海上冰场和海上季风,30多艘冰上帆船犹如离弦响箭,疾驰而过,在冰面上划出一道耀眼的亮痕,激起人们一阵阵欢呼。



锦州位于渤海湾的最北端,是中国最北海岸,有着独特的海洋文化和丰富的冰雪资源,海域面积广阔、有长达百余里的冰封景观,冬季既有海洋又有冰雪在全国罕见,非常适合发展冰帆运动。本次国际冰帆赛能够亮相锦州,更加突显出锦州在中国最北海岸的优势资源。

近年来,锦州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巩固和扩大后冬奥时代全省“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成果,锚定高质量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目标,建设“文化名城,旅游强市”,不断推进“文化+旅游+体育”融合发展,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借助近期东北冰雪旅游大热,打造冰雪+体育运动、冰雪+民俗文化、冰雪+温泉养生、冰雪+烧烤美食的文旅体融合盛宴,让“冷资源”热起来,让冬季“燃起来”,旅游“火起来”,全民“动起来”。



锦州始终高度重视帆船帆板运动发展,积极引进和参与冰上帆船运动项目,连续举办两届全国冰上帆船公开赛,承办冰上帆船世界杯选拔认证营,承接国家帆船帆板队、全国各省队驻训。锦州冰上帆船队还代表中国区参加了亚洲杯、俄罗斯杯及贝加尔湖、海参崴冰上帆船比赛和交流活动。



开幕式上,国际DN冰上帆船竞赛协会、辽宁工业大学、辽宁理工职业大学、锦州高等师范专科学校、锦州湾航海俱乐部五家单位签订合作协议,确定了锦州冰上帆船产学研合作意向。国际DN 冰上帆船运动协会名誉主席约格先生,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主席傅丹青出席开幕式。



本次比赛是中国首次举办冰上帆船国际赛事,也是国内冰上帆船最高级别的赛事。2024国际冰上帆船巡回赛(盘锦站)暨盘锦冰上帆船公开赛将于1月16日-19日在盘锦市兴隆台区十里花溪冰场进行。